奈辞

虚无/奈辞

虚无

第4章

​房间内一片狼藉,桌上书东倒西歪,地上是破碎的茶杯,几盆植株也都倒在了地上。

“寨主,还请息怒。”​

“你这叫我怎么息怒!江宁的漕帮可是我们一早就盯上了的,就差正名了!现在可倒好,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占了那么块宝地!”​董齐盛双眼瞪得老大,布满了红血丝,很是瘆人。

“寨主,是,是乌安帮截的胡”​那小厮吓得腿发软,直打颤。

“乌安帮?哼,谢百里,这老不死的还真是个祸害。你给我等着,我们董家水寨是这么好欺负的吗?”​

“那,寨主,我们该怎么办呢?”

“蠢啊你!当然是给他们添乱,只要毁了他们的信誉,便是断了他们的财路,到时候,还不是得乖乖归顺我们。”董齐盛想到此处,不由得大笑起来。“派人把这房间收拾了。”

“是”

翟兰叶费心潜入京城,来到严府。

“兰叶拜见公子”

​“哦,你怎么来京城了?”严世蕃瞥了眼跪在地上的翟兰叶,发问道。

“兰叶想请公子帮一个忙。”​

“帮你?我可不干亏本的事。”​

“兰叶定会对公子言听计从。”​

“为我卖命的人多了去了,不差你一个。”​

“那公子想怎样?”​

“这利息嘛,我自会来讨。你倒说说是何事?”​

“骨香案”​

“可以”​严世蕃撂下手中的书,起了身,好奇地盯着翟兰叶。

“多谢公子”​

“行了没什么事便退下吧。”​

“是”

有趣啊,这骨香案可是件大案子啊,当年可是牵扯了不少人,这翟兰叶莫不是想翻案,严世蕃笑了笑,这是个机会啊。

“秦风”

​“属下在,公子有何吩咐?”

“好好帮翟兰叶,时刻盯紧她,有什么事立刻向我汇报,明白吗?”​

“是”​秦风抬步向外走去。

“站住,查的差不多就行了”​

“明白,还请公子放心”​

​码头上,伙计们正忙碌着,一趟一趟地来回搬运货物,太阳正当头,不是太毒辣,倒也够呛。汗珠滚落,胸口与后背的衣裳都汗透了,黏在身上,让人浑身不舒服。就算如此,上官曦也不敢有丝毫懈怠,一直看守着。

​“堂主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不如先去旁边歇会儿,兄弟们也快完工了,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的,你就放心吧。”一个伙计跑到上官曦面前劝说着。

“不必了,兄弟们干着那么重的活都撑得住,我只需在这看守,这可轻松多了,哪好意思偷懒呢?”​上官曦拒绝去休息,打发了伙计,继续看守着。

那伙计见上官曦没那个心思,便讪讪地离开了。

不对劲,上官曦突然反应过来,长时间在这太阳下晒着,哪怕是她,身上的衣服都已汗湿了​,而这伙计的衣服干干的,根本不像是搬运货物的。想必是有人想把她引开,好借机捣乱。

细节决定成败,操之过急反而容易适得其反。

​到底是姑娘家,太阳下站了一天,上官曦中暑了。好不容易回到乌安帮门口,脸色已经变得苍白,整个人都晕乎乎的,摇摇欲坠。翟兰叶凑巧出现了,从背后扶住了上官曦,一手揽过她的腰,心想​几天不见,倒是瘦了不少,这衣服间空落落的。

小心翼翼地把上官曦扶上床​,翟兰叶命桂儿打来温水,亲自为她擦洗了毫无血色的脸。

“小姐,这事为什么不让我替你做呢?”​

“你快去请大夫来。”​

“是”​

打小就是个倔强的性子,长大了倒一点儿没变。他若真的爱你,又怎会弃你于不顾,何必为他伤心。翟兰叶伸手抚平了上官曦蹙起的眉头,担心上官曦心中一直郁结着,因此伤了身体。

“小姐小姐,我把大夫请来了!”桂儿冒冒失失地冲进来。

翟兰叶忙起身给大夫让位,然后把桂儿拉到了一边,“记住,无论何时,永远不要自乱阵脚。”

“我知道错了,小姐。”桂儿低着头认错,心中不解,小姐明明是担心上官姑娘,为何表现出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。

见大夫收拾好东西,翟兰叶上前询问“大夫,她怎么样了?”

“并无大碍,只是中暑了,再加上近来身子骨有些虚,不要让她再过度思虑了,多休息休息。”那大夫说完转向桂儿,“小丫头,跟我去抓药吧。”

桂儿待在原地没敢动,只是望着翟兰叶,在得到翟兰叶许可后,她才跟到大夫身后。

床榻上的人儿睫毛微颤,睁开了眼睛。

“曦儿,可有哪里不适?”

“...我没事,谢谢”

“来,喝点水”翟兰叶把杯子端到了上官曦嘴边,想喂她喝些水。

上官曦抬手接过杯子,抿了一口,水温刚刚好。低着头,不说话,怎么每次都被她撞上我狼狈的一面呢?

“怎么了?”翟兰叶看上官曦情绪低落,出声询问。

“兰叶,谢谢你”

翟兰叶拉住她的手,“朋友之间,无需客气”

​两人间再没了对话,整个房间陷入了沉寂,气氛有些尴尬。

翟兰叶率先打破了沉默“曦儿,你最近可是有什么烦心事?大夫说你最近劳神过度,伤了身。”​

面对翟兰叶的关心,上官曦很纠结,干脆抬头直视对方的眼睛​,秀丽的双眸中满是担忧。这神情难作假,再者,她能图谋自己什么呢?

罢了,我怎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​,怎么不像从前那般爽朗直率了呢,与其独自压抑情绪,何不找个人分担?

翟兰叶专注于上官曦的细微变化,知道她心中正纠结不已,却不想打断。翟兰叶在赌,​上官曦会不会对自己放下防备。

上官曦忽地笑了,一双眸子眨啊眨,泛起了些水光。

翟兰叶凑近,抱住了上官曦,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,“想哭就哭吧,还有我在。”​

​泪水突然就涌了出来,像断线的珠子,接二连三地坠落。从无声地流泪,变成了低声呜咽。​

房间内不再是寂静的,小小的抽泣声,淹没了猜疑​。

明知无论输赢都只有自己承受,但她还是选择赌一把。庆幸自己赢了,不知是赢了她的心,还是赢了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


占正文内容致歉,因为种种原因(反正就是源于要开学了,学业十分紧张),可能要到暑假在接着更新了,抱歉(ಥ_ಥ)

希望你们也取得一个好成绩哈,暑假见喽

⊙▽⊙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