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辞

虚无/奈辞

虚无

第3章

​“小姐,你最近可听闻一件事?”

“何事?”​

“是关于我们上次所遇到的那位姑娘的。”​

“是吗?那快说来听听。”​

“那位上官姑娘最近可是出了名,可是以一人之力,挑了整个江宁漕帮,使之归属了乌安帮,现下她已经成为了朱雀堂堂主了。”​

翟兰叶听说此事,甚是开心,转念一想何不借此机会,前去拜访一下呢。

“桂儿,快去准备些糕点来。”

“小姐,你饿了吗?”

“不是,是去上门拜访曦儿,祝贺她一番,再者,看看她近来可否安好。”

“好,我这就去,我们家小姐可真善良。”

走在繁华的长街上,熙熙攘攘的人群,好不热闹。

“小姐,我们都好久不见这般喧闹的长街了。”

“嗯”翟兰叶随意应了一声,自幼早熟,她鲜有少女的心性,自是不懂桂儿欢喜的原因。

“二位姑娘有何贵干?”

“这位大哥,我是来拜访上官堂主的,还烦请你帮我通报一声。”

“噢,好的,你稍等一下。”

“堂主,外面有两个姑娘想见你。”

“两个姑娘?”上官曦心想着会是谁呢,于是应了一句“那便请他们进来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​“二位姑娘,快里面请。”

“多谢。”​

走过曲折的连廊​,尽头有一座小亭。小亭内端坐一人,亭亭玉立,翟兰叶嘴角上扬,就连步伐都加快了些。

小姐,好像挺欢喜的?桂儿难得看到小姐这般,于是暗自记下,上官姑娘=小姐开心,嗯,很好。

上官曦一回头​,两人的目光正好对上。

“兰叶?”​上官曦惊喜了一下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怎么,不欢迎吗?”​翟兰叶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怎么会!”​上官曦怕她误会,赶忙上前拉住翟兰叶的手,请她坐下后,又给她沏了一杯茶。

翟兰叶接过桂儿手里的食盒,摆在了石桌上,“曦儿,可真是了不得,单枪匹马就闯进了江宁漕帮,可是你下次还是别这样的好。”​

“没事的,我很厉害的。”​上官曦对翟兰叶笑笑。

“可你只有一个人,而他们有那么多人手,你怎么应付的过来,万一他们耍诈,设计伤了你,该如何是好?”​翟兰叶眉头紧蹙,眼里流露出担忧的神色。

“没那么...严重吧,况且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嘛。”​

​“小心驶得万年船,保护好自己,比什么都重要。以后不要只身犯险,好吗?”翟兰叶直勾勾地盯着上官曦。

上官曦脸一红,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,人家对自己这么关心,自己却像个没事人一样。

“我,我知道了,以后不会了。”​说完立刻转移话题,“这个是什么糕点啊?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,我尝尝啊。”

上官曦拿了一块糕点,咬了一口,​“嗯,很好吃。”然后重新拿了一块递到翟兰叶嘴边“你也尝尝。”

翟兰叶倒是配合,张嘴咬了一口,“嗯,格外的好吃,比平常的好吃多了。”

絮絮叨叨聊了许多,两人也熟络了不少。

“天色已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,你要好好的,别再难过了。”语罢,翟兰叶便带着桂儿离开了。

上官曦沉默不语,她依旧对翟兰叶只字未提谢霄,纵使心里压抑的难受,但依旧一个人默默承受着。毕竟与翟兰叶才相识不久,还没到交心的地步。

翟兰叶又怎会不知,上官曦对自己还抱有一定的戒备,但是感情这事最是急不来,倒也宽了心。只怕上官曦心中一直郁结着,会伤了身。打小就是个倔强的性子,长大了倒一点儿没变。

正当翟兰叶晃神的时候,一男子突然靠近,抢了她头上的金簪便跑。

翟兰叶一回神,转身去追,却被人捷足先登了。

“姑娘,你的簪子。”面前的人笑的温和

“多谢公子出手相助。”翟兰叶接过簪子,打量了一下眼前人。

“不必客气,姑娘出门还是带些小厮为好”

说罢,抓着那抢劫之人,转身离开。

终于回到画舫上,桂儿这才安下心,“小姐,我们下次出门还是要当心些为好,时候不早了,我去准备准备,好让小姐早些休息。”

等桂儿离开后,翟兰叶叫来了姜七。姜七是翟兰叶的亲信。

“去查一查今天在街上帮了我的人。”

“是”

“对了,之前让你查的,现下可有结果?”

“还没有,灭门时,老爷查到的证据大概都被毁了。”

“犯下的错误终有一天会接受惩罚的。只要那些人做过此事,肯定会有痕迹的,再继续查,有空我要去一趟老宅子。你先退下吧。”

“是”

世上没那么多巧合,一切都有可能是他人静心谋划的布局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